挽月⋆☽︎︎·̩͙

兢兢业业的酒厂员工🖤
乙女向什么的大好きです( ˃̶̤́ ꒳ ˂̶̤̀ )

【秋山君╳白卿言】03 穿越向/短篇/完结

‖ 择天记(剧版)同人文


#成亲啦!


秋山君就这么一路背着白卿言到了离山剑宗。

白卿言看到离山剑宗内走动的弟子,犹豫道:“你这样背着我进去不太好吧?公共场所,还有这么多人,有点不雅观啊。”

“有道理。”秋山君停下来,蹲下身让白卿言下地,然后!竟然转身公主抱起了她!

“哎哎哎?秋山君你干嘛?!”白卿言被吓到,下意识地搂紧了秋山君的脖子。

“这样就行了。”秋山君目不斜视地走进了离山剑宗。

“诶?那不是大师兄吗?竟然还抱了个女孩子?!”

“大师兄抱着的是那个妖族的郡主吧?好像叫白卿言来着。”

“之前就看她老来找大师兄和二师兄,所以现在是和大师兄在一起了?”

白卿言看着周围目光聚集在自己身上窃窃私语的离山剑宗弟子们,不好意思地捂住自己的脸。

秋山君对于这些一笑置之,一路把她抱到了自己住的院子里。

秋山君把白卿言放到了石凳上,然后去屋里拿红花油,再回来给她边涂边按摩脚裸。

“阿言,你还记得你冲进幻境说的第一句话吗?”

“嗯...别做梦了?”

“再后面。”

“秋山君只能跟我拜堂成亲?”

“嗯。”秋山君把手擦干净,然后突然单膝跪地,从怀里拿出了一只白玉戒指,抬头看着她,目光灼灼,“听你说你们那边是这样提亲的。阿言...”

“师兄!你回来...?!”苟寒食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院里的两人,“这是怎么了?师兄你为什么朝卿言下跪啊?”

秋山君与白卿言同时转头看向他,前者皱眉用眼神示意他赶紧出去不然后果自负。

苟寒食无辜地眨眼,默默退出了院门口,然后开启了偷听模式。

秋山君保持着动作继续说道:“阿言,你愿意和我成亲吗?”

白卿言被苟寒食一搅和,倒是有时间缓冲了,她笑靥如花:“我愿意!”

秋山君小心翼翼地给她戴上白玉戒指,拥她入怀:“以后你就不用为怎么叫我犯难了。”

白卿言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的意思,故意道:“那首先你还得去千里之外的白帝城找我父母提亲才行~路途遥远,你估计还得等上一段时间。”

“是是是,我这就去找陛下请假,免得阿言久等。”


大周27年秋,妖族昭阳郡主白卿言下嫁人族秋山家少主秋山君,于白帝城、神都两地设宴,成亲当日白帝城红妆十里。

南客虽有心在婚礼上闹事,却知道婚礼上人、妖两族的高手都在,自己不是对手,只好放弃。


秋山君与白卿言成亲不久,剧情就发展到了最后的高潮前夕。

其实说实话,自从白卿言与秋山君在一起了,她就没怎么关注剧情发展了。

简单总结她目前的态度就是——陈长生爱怎么改命就怎么改,只要别让我们秋山君炮灰了就成。

直到最近白卿言得知白落衡已经忘了她对陈长生的感情,并且准备回到妖族成为神女,她才恍然剧情已经发展到了这里。

那么,距离她与众不同的血脉完成使命的时候就要到了。


在白卿言的推波助澜下,她与秋山君也一同加入了讨伐剑宗的行列,并且在最后关头进入了星盘大阵的所在地。

眼看着徐有容等人不敌吸取星盘大阵之力的教宗,白卿言生怕自己的出现让剧情有了什么变故,咬咬牙迎着徐有容的剑冲了过去,瞬间手臂鲜血直流。

众人正因为这一幕懵逼的时候,让他们更无解的事发生了。

白卿言流出的血并没有滴在地上,而是不断上升随后逐渐消失,就像是被星盘大阵吸收了一样。

紧接着教宗感受到了力量的流失,气急败坏地给了白卿言用尽全力的一掌。

秋山君来不及护住白卿言,眼睁睁看着白卿言被教宗击倒在地,喷出一大口鲜血。

这些血液同样幻化消失,生生让星盘大阵的法力减了大半。

秋山君颤抖着手撕下衣袍的边角给白卿言包扎手臂上的伤口:“阿言,你为什么这么傻?想要牺牲自己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我?”

白卿言忍者五脏六腑的不适与他说话:“若是我...挺不过去...咳咳...你就...再找个...好女孩...咳...但是...不准忘记我...”

“呸呸呸,别说这么不吉利的话!”秋山君握着她的左手,眼泪忍不住滑落,“我秋山君这辈子只会有你一个妻子!”

“夫君...你...哭了...”白卿言吃力地抬起右手,想帮他擦去眼泪,却终是无力地垂下,眼睛也同时闭上了。

秋山君立刻慌了手脚:“阿言!阿言!你醒醒啊!不要睡好不好?求求你不要睡啊!”

与此同时,远在白帝城的白落衡与轩辕破终于点亮了命星,星盘大阵毁于一旦。


秋山君请来了计道人诊治一直沉睡的白卿言。

计道人给白卿言把过脉后眉间紧锁:“按道理说她受了那一掌应该是五脏皆废,可现在她的体内却在自动愈合。另外,她的脉象也说不出的奇怪...”

秋山君想起白卿言曾对自己说的血脉与常人不同之处,也就没有追问:“那请问阿言她还有生命危险吗?什么时候会醒过来?”

“生命危险倒是没有...至于何时能醒,这还真不好说。”计道人叹了一口气,“你平日里多与她说说话,也许能让她早日醒来。”


白卿言从床上惊坐起,迷茫地环顾四周——这里竟是她现代的卧室!

她猛地撸起袖子,摸了胳膊半天确定自己身上根本没有伤口。

难道穿越到择天记的这些事都是梦?

可是...好真实啊。


两年后——

白卿言和朋友一起去横店影视城旅游,看到了择天记相关的拍摄场地。

虽然是第一次来,白卿言却觉得万分熟悉。

毕竟她也曾在白帝城和神都生活了很久...即使那只是梦境。

“真怀念啊...”

“怀念?你以前来过?”

“诶?嗯,两年前也算是来过吧。”

“我怎么听不懂你说的话呢?”

“哎呀,别在意,我来给你拍照。”

两人一边拍照一边逛遍了大半个横店影视城。

“咦?那里怎么有点眼熟的样子?”

白卿言看向朋友所指的方向,立刻道:“星盘大阵!只不过四周没了星空的特效。”

“真的诶!快快快我们去拍照。”

白卿言走到星盘大阵的中心,思绪万千——当初她就是在这里受了教宗一掌,生平第一次吐血,然后没和秋山君说几句话就昏了过去,再醒来,就已经回到了现代。

不知道平行时空里的秋山君,她的夫君,过得怎么样了。

“我秋山君这辈子只会有你一个妻子。”

白卿言莞尔一笑,有过一个这么爱她的夫君,她真是幸福。

只可惜没法相守,她在平行时空大概是已经死了吧...

白卿言蹲下身,伸出手轻轻抚过地砖,哪知手指却被刺破,鲜血滴在了地砖上。

顿时一道强光包裹住了白卿言整个人,然后消失不见。


秋山君再次拒绝了母亲让他再娶的提议,离开秋山家老宅。

白卿言已经睡了两年了,虽然所有大夫都说她身体没有问题,连手臂上的伤口都痊愈了,可却一点要醒来的迹象都没有。

莫雨虽说也和她的状况相似,但至少能睁开眼睛,即使双眼无神。

“卖糖人啦。”街上小贩的叫卖声拉回了秋山君的思绪。

以前白卿言每次看到卖糖人的都会买一个,说是这里的小贩手艺比她们那里的好得多,所以这两年来他也常买上一个带回去放在她床头。

话说回来,她总说“她们那里”,到底是哪里呢?他曾经问过轩辕破关于提亲的习俗,却说妖族没有单膝跪地手捧戒指的“求婚”。

也许,她睡了两年未醒,就是回到了那个地方?呵,他在想什么天方夜谭呢。

“先生,今天也要买一个糖人带给家中夫人吗?”小贩早已认识他。

“嗯。”

“先生与夫人真是恩爱呀。”

秋山君拿着糖人走向自家府邸,远远竟看到有个熟悉的身影站在府邸门口。

他疾步跑过去——是阿言!真的是阿言!

可秋山君伸出手却不敢碰她,他怕这只是自己的幻觉,一碰,就没有了。

“夫君,你终于回来了。”白卿言笑容灿烂地拿过他手上的糖人,“这糖人是给我买的?真可爱。”

“阿言?你,你真的醒了?!”秋山君小心翼翼地上前一步拥她入怀,热泪盈眶。

白卿言乖巧地靠在他胸口:“嗯,我回来了,夫君。”


晚上,两人和衣躺在床上聊天。

“夫君,听你夸思落这也好那也好,是不是也想添一个小棉袄。”

“阿言才刚醒,这些日后再说。”

“我才不要给你生女儿。”

“嗯?为什么?”

“要是生了女儿,你到时候肯定眼里只有她了,哪儿还有我。”

“怎么会!我这辈子最爱的就是你,就算是我们的孩子,也只能排第二。”

“夫君,两年不见,你嘴怎么变甜了?”

“两年来日日夜夜与你说话,练出来的。”

“真可惜我一句都没听到。”

“没关系,我们的日子还长着,我继续跟你说。”

“夫君,我爱你。”

“嗯...我也爱你。”

“我想...给你生个小秋山君。”


番外点我点我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