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月⋆☽︎︎·̩͙

兢兢业业的酒厂员工🖤
乙女向什么的大好きです( ˃̶̤́ ꒳ ˂̶̤̀ )

【秋山君╳白卿言】番外 穿越向/短篇/完结

‖ 择天记(剧版)同人文


#路人视角的小小番外


离山比武在离山剑宗举行,各学院各门派皆派人前来参赛,参赛者均为年轻豪杰。

顾长寒此次代表冬越派参赛,是第一次来神都。

递上邀请函,他与师兄师弟们便被请进了离山剑宗。

果然是离山剑宗,里面的建筑与陈设都比冬越派精致大气!

此时一个小男孩提着把小木剑从他们一行人身边跑过,身上穿的也是离山剑宗弟子的服装。

帮他们带路的小厮自然也看见了,连忙招来两个侍卫:“你,快跟上小少爷保护好小少爷。你,快去告诉夫人小少爷又溜出去了!”

小少爷?这离山剑宗的小少爷,指的应该是掌门秋山君的儿子了吧?

他早就听说过离山剑宗掌门与妖族郡主的爱情故事,两年痴情守候真是不易。


比试要明天才开始,小厮告诉他们今天可以在屋内休息或是去练武场练武,另外离山剑宗的食堂免费提供晚饭。

顾长寒早就听闻离山剑宗的练武场周边放了一些掌门收藏的神兵利器可供弟子们观赏,这次他一定要去看看。

练武场上已经有不少人在练习,从衣服上很容易区分各门派人士,倒是没什么离山剑宗的弟子。

顾长寒径直走到设置在相对隐蔽处的那排神兵前,仔细观赏。

设置这些神兵的人到很有心,还在每一样前面放了块写了兵器名字的牌子。

只可惜有一层透明玻璃隔着,只能看不能摸。

“看你似乎对里面的兵器很有兴趣?”一个身着便衣的女子与他搭话。

“是啊,我自小就喜欢研究兵器,能看到这些神兵真是三生有幸。”

女子想了想,又道:“你最擅长什么兵器?”

“自然是剑。”顾长寒老实回答。

女子从衣袖中拿出一串钥匙,插进玻璃上的锁孔然后移动玻璃,竟伸手从里面拿出一柄剑递给了他。

“喏,这是寒潭剑,你可以试试。”

“姑娘你?你是离山剑宗的人?”

女子点头:“放心吧,这柜子平时都是我管的。”

唔...这女子看起来年轻,却能负责看管神兵,一定是掌门的亲传弟子之类的。

“那就谢谢姑娘了。”顾长寒这样想着接过了剑,“果然是好剑!”

他虽觉这样是不是不太好,但还是拿着寒潭剑练了起来。

还好这里比较隐蔽,倒也没什么人注意。

等他停下,才发现刚才那女子也在不远处练剑,可以看出她练的是离山剑宗的剑法。

等等,仔细一看,她手中的剑竟是天下前十的神兵浮光剑!

他刚刚并没有在玻璃柜里看到这柄剑,那就说明这浮光剑是她私人用剑。

哇,离山剑宗的掌门对自己的亲传弟子就是好啊!突然想转投离山剑宗了QAQ

“你练完啦?”女子注意到他的目光,也停下手。

顾长寒把寒潭剑交还给她:“嗯,多谢姑娘。”

女子将剑收回柜子里,再移回玻璃锁上锁:“对了,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在下冬越派顾长寒。”

“这样吧,若你能在离山比试中取得前三,这寒潭剑我就赠予你。时间不早了,你快去食堂吃饭吧,再见!”女子说完快速离开。

顾长寒觉得自己今天碰到了一个相当神奇的女子,竟然有把寒潭剑赠予自己的意思?

他再看了一眼玻璃后的寒潭剑,转身走向食堂——他一定要进入前三!


第二日初赛时,顾长寒又一次看到了离山剑宗的小少爷——他打听过了,名字是秋山曜。旁边还有一个年纪相仿的小女孩——应该就是秋山曜的双胞胎妹妹秋山曦,以及一个看起来十五六岁的少年。

这个少年他以前倒是在冬月见过,是离山剑宗掌门的亲传弟子之一,天赋极佳,名叫凌九。

还好自己抽签没有抽到和他比试,要不然肯定拿不到寒潭剑了。

不过话说回来,那个女子真的有权利把寒潭剑送给他?

正想着,那女子也出现在了他的视野里——她走到凌九身边与他谈笑,然后摸摸秋山曜与秋山念的脑袋。

嗯...看她和掌门身边的人这么亲热,应该真的有权利把寒潭剑赠予自己。

好!那他一定要加油了!


“本次比试的第五名是——天道院张懿之!第四名是——离山剑宗南枫!第三名是冬越派顾长寒!第二名是——国教学院段修远!第一名是——离山剑宗凌九!”

顾长寒的师兄师弟对此相当高兴,而他本人更期待着即将获得的寒潭剑。

宣布名次过后,有一名小厮带他去见了掌门。

顾长寒虽这两天有远远看到过掌门秋山君,但近距离见乃是首次——果然是有真龙血脉的天之骄子!

“恭喜你夺得第三,我能看出你只要踏实练习,一定潜力无限。”

“不敢当,晚辈只是运气好罢了。”

两人刚聊了两句,那女子就拿着寒潭剑进来了,径直走向顾长寒把剑给他。

“喏,答应送你的。”

“这...”他犹豫地看向掌门秋山君,见他点头这才收下,“多谢掌门与姑娘厚爱。”

“没事没事,好剑自然要给真正喜欢它的人用。”

这时突然跑进来两个小团子扑在女子身上。

定睛一看,竟是掌门的一双儿女。

女子蹲下身温柔地问:“这是怎么啦?”

“娘!哥哥说我画的画丑!”秋山曦哭诉道。

“娘!妹妹说我写的字丑!”秋山曜不满道。

“噗。”女子忍不住笑出声,“这要怪爹娘不好,因为娘写字不好看,你们爹爹也没有作画天赋。不过呢,你们两个做的都不对,不能嘲笑别人的缺点知道吗?”

两个小团子互看一眼,齐声道:“孩儿知错了。”

“既然如此爹便去给你们请两个夫子来教你们写字作画。”掌门秋山君对儿女说完,看向顾长寒,“让你见笑了,这是我的一双儿女,来叫叔叔。”

“叔叔好!”两个小团子听话地打招呼,粉雕玉琢的,甚是可爱。

“还有这位便是我夫人白卿言。”

顾长寒从听见孩子们叫她“娘”时就暗自吃惊,原以为她是掌门的弟子,没想到竟然会是掌门的夫人!

“掌门夫人看起来相当年轻啊!”

白卿言对他莞尔一笑:“听你一直‘姑娘姑娘’地叫我,我还挺开心的,还真觉得自己回到了以前呢。”

小团子之一的秋山曜插话道:“我娘当然是最好的!最年轻的!”

白卿言被他逗笑,蹲下身亲了他脸颊一口:“就知道我们曜儿最疼娘亲了。”

一旁的另一个小团子秋山曦不依了:“娘亲娘亲我也要亲亲!”

白卿言便也亲了亲她的脸颊。

顾长寒看到这样的场景知趣地告别不打扰掌门一家。

刚走出几步,耳力极佳的他听见掌门秋山君的声音——“阿言,还有我呢?”

然后是掌门夫人白卿言的声音——“曜儿曦儿你们先去找小九哥哥,爹娘有事要谈。”

啊呀,看来掌门和掌门夫人果然如传说中一样恩爱啊!


“阿言对那人似乎很是欣赏?”

“还可以吧,就是见他真心喜欢寒潭剑,比试又拿得到前三,就干脆送给他了。”

“阿言还说听他叫你‘姑娘’很是开心?”

“是啊,比叫‘夫人’听起来年轻好多。”白卿言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夫君,你是不是在吃醋呀?”

“我,我没有!”秋山君连忙别过脸。

“嘻嘻(♡˙︶˙♡)就是吃醋了~别不承认啦,这说明夫君一直很爱我呀。”白卿言心情愉悦地主动亲了亲他,“放心吧,我的心里永远都只有你秋山君一人。”

秋山君拉住亲完一下就要离开的白卿言,加深了这个吻:“最近为了比试的事冷落了夫人,现在为夫就好好补偿夫人。说不定还能给曜儿他们添个弟弟妹妹。”


END


感谢观看呀❣

评论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